查看完整版本: [-- 简要介绍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 --]

☆Warsaw Pact BBS☆ 华约军事论坛 -> 经济互助委员会 -> 简要介绍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主席 2016-09-22 22:18
       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也可简称为标志徽,是由阅兵指挥部配发,参加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的受阅将士及其他受阅人员佩带于右侧胸前的专用徽章,属于纪念性质徽标。标志徽是镂空设计,因为标志徽是当天佩带的,镂空设计可以减少重量,采用螺丝钉、螺母三点定位(一个点子红星背后,另外两个点在长城飘带两端上方的橄榄枝背面之上,三点呈等腰三角形配置)使其缀钉更加牢固、便捷。这是在这次阅兵式中唯一一个配发所有受阅人员佩戴的专用徽标,适用时间和范围特定,配发范围最广,佩带载体最多样(礼服、礼宾服、常服、作训服、工作服、老兵服装、便服、携行具)。
       据了解,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由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石巍设计,由北京华夏理想证章有限公司生产,总共生产三万枚,而且这次阅兵结束后永远不再生产。前期发放给全军和武警受阅将士、抗战老兵、英烈子女、支前模范等我国受阅代表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是一枚只装在一只小塑料袋里的简装版徽章别在服装上以作训练和阅兵使用,在临近阅兵前夕又配发了一枚同时配备有一张说明卡和一只木质内套盒子一只仿皮制外套盒子两只盒子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以留做纪念,发放给外军受阅官兵等国际友人的此徽章为一枚同时配有一张说明卡和一只内套木质盒子一只仿皮质外套盒子两只盒子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
       对于这枚徽章的有关情况,配发的说明卡上分为设计主题、设计元素、元素寓意、结构尺寸、材料工艺这五部分进行专门介绍。
       设计主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设计元素:五角星、和平鸽、长城飘带、交叉刀枪、橄榄枝。
       元素寓意:五角星寓意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和平鸽展翅飞翔、橄榄枝环绕四周,寓意中国人民珍爱和平,将与世界人民一起开创和平、美好的未来;刻有正红色“1945 V 2015”的长城飘带(长城飘带上的“V”即“胜利”的英文单词“victory”的第一个字母,阿拉伯数字1945和2015均为公元纪年法中的年份;长城飘带背后印有凸起黑体简体汉字: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即徽章名称)象征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表达了对先烈们浴血奋战取得抗战胜利的崇高敬意,寓意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发奋图强,用血肉铸成新的长城,有决心、有能力维护民族的独立、国家的主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交叉的刀枪(带流苏的大刀和带刺刀的步枪)象征不同武装力量团结一致,发挥各自的作用,通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
       结构尺寸:中间镂空设计,背面通过三个螺钉螺母缀钉在服装上;宽4.7厘米、高5.1厘米。
       材料工艺:锌合金压铸工艺,和平鸽、刀枪电镀银白镍色,“1945 V 2015”、“五角星”点正红色漆,其他部位镀金。
       据了解,此标志徽因其精心设计、精湛做工、适用背景和自身含义而深得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爱军女孩和军迷的喜欢,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结束后,想方设法要收藏之。目前除了参加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的受阅将士和其他受阅人员佩带的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是正品外,其余绝大多数为仿制品,而这些仿制品也在色泽、品质、做工精细度等方面参差不齐,总而言之不如正品即真品。       从网络、报刊等媒体上找到的较为可信的该徽章图片来看,如果图片和实物完全相符的话,从发布的图片上就可以看出,这是真品。至于如何鉴别此徽章是否真品?须综合考虑以下十种情况:
       第一、正面看红星、鸽子爪、鸽子眼睛(鸽子既有眼眶又有眼球的则是正品)、长城、步枪等细微处做工,各元素基本部位是否齐全、明显、饱满、光洁、比例适当,立体感是否鲜明?若是则为真品。
       第二、从侧面看,上下断面是否平齐,特别是侧面看长城的垛口和女墙是否呈梯形分布即以正面为上从上往下看垛口是否呈现上窄下宽的梯形?若是则为真品。
       第三、背面看字体、边檐均匀程度等等细微处,看是否精致到位?精致到位即为真品。
       第四、看红星上的红漆能否会随着角度和光线的不同而变色即具有以红色为底色的变色效果,能变色即为真品。
       第五、看红星喷漆是否均匀?均匀即为真品。
       第六、正面看和平鸽、刀枪是电镀银白镍色还是喷漆?若是电镀银白镍色即为正品若不是则为仿制品。关于电镀银白镍色,目前可以拆解为电镀银和电镀镍这两点来分析,参照有关定义资料可知,镀银层比镀金价格便宜得多,而且具有很高的导电性,光反射性和对有机酸和碱的化学稳定性,故使用面比黄金广得多。镀镍,是通过电解或化学方法在金属或某些非金属上镀上一层镍的方法。分电镀镍和化学镀镍两种。本徽章就属于电镀镍。电镀镍是在由镍盐(主盐)、导电盐、pH缓冲剂、润湿剂组成的电解液中,阳极用金属镍,阴极为镀件,通以直流电,在阴极(镀件)上沉积上一层均匀、致密的镍镀层。从加有光亮剂的镀液中获得的是亮镍,而在没有加入光亮剂的电解液中获得的是暗镍。电镀镍的特点、性能、用途:1、电镀镍层在空气中的稳定性很高,由于金属镍具有很强的钝化能力,在表面能迅速生成一层极薄的钝化膜,能抵抗大气、碱和某些酸的腐蚀。2 、电镀镍结晶极其细小,并且具有优良的抛光性能。经抛光的镍镀层可得到镜面般的光泽外表,同时在大气中可长期保持其光泽。所以,电镀层常用于装饰。3、镍镀层的硬度比较高,可以提高制品表面的耐磨性,由于金属镍具有较高的化学稳定性,有些化工设备也常用较厚的镇镀层,以防止被介质腐蚀。 镀镍层还广泛的应用在功能性方面,如修复被磨损、被腐蚀的零件,采用刷镀技术进行局部电镀。4、镀镍的应用面很广,可作为防护装饰性镀层,在钢铁、锌压铸件、铝合金及铜合金表面上,保护基体材料不受腐蚀或起光亮装饰作用;也常作为其他镀层的中间镀层,在其上再镀一薄层铬,或镀一层仿金层,其抗蚀性更好,外观更美。在功能性应用方面,在特殊行业的零件上镀镍约1~3mm厚,可达到修复目的。特别是在连续铸造结晶器、电子元件表面的模具、合金的压铸模具、形状复杂的宇航发动机部件和微型电子元件的制造等方应用越来越广泛。5、在电镀中,由于电镀镍具有很多优异性能,其加工量仅次于电镀锌而居第二位,其消耗量占到镍总产量的10%左右。从色泽上看,正品阅兵专用标志徽电镀银白镍色部位色泽银白光亮且反光,并且其基本色泽银白色不随光线和环境改变而变色,凡与此不符者即或色泽偏暗偏淡或色泽随光线环境的改变而变色者皆为仿制品。
       第七、看其余部分含背后部分以及螺丝是镀金还是喷漆,镀金即为真品。以及如何判断是否镀金,可以参照有关定义和特点,关于镀金,是一种装饰工艺,最基本含义是指在器物的表面镀上一层薄薄的金子或者金色的物质。镀金质量的优劣是视镀金层的厚度多少、光泽亮暗为准,如果在0.18微米以下镀层的物品,就不能称为“镀金”而称为“涂金”,它属于廉价的首饰工艺,而该徽章正品则是色泽金黄光亮。镀金的意义是欲以黄金的光泽替代被镀材料的色泽,从而提高镀金物品的观赏效果。大部分金合金的色泽是金黄色系列,另一个色系是偏红色系系列,而正品徽章镀金的色泽就属金黄色系列,镀金层外观为金黄色,具有很高的化学稳定性,只溶于王水,不溶于其它酸。镀金层延展性好、易抛光、耐高温,具有很好的抗变色性能。金和金镀层可在本色金色基础上呈现多种色调,镀金具有较低的接触电阻、导电性能良好、易于焊接、耐腐蚀性强、并具有一定的耐磨性(指硬金)。而仿品首先在色泽上就与正品有一定差别,或色泽偏暗或色泽较浅偏白或随光线环境改变时很难甚至根本不能看到金色本色。
       第八、看是否从正面看有弧度即两侧向后弯曲?有弧度即为真品。
第九、背后三个螺母以较大部位为底部,看背后三个螺母螺纹孔眼底部大小,螺母孔眼底部螺纹孔眼较大即有一定正圆形均匀向螺母内侧凹陷呈圆锥体即回旋口者,即为真品。
       第九、严格对照徽章说明卡,看色泽、手感、规格、份量;说明卡中这样记载:"结构尺寸:中间镂空设计,背面通过三个螺钉螺母缀钉在服装上;宽4.7厘米、高5.1厘米。材料工艺:锌合金压铸工艺,和平鸽、刀枪电镀银白镍色,“1945 V 2015”、“五角星”点正红色漆,其他部位镀金。"
       第十、正品裸徽含三颗螺母重量是十八点四克,在同样物件构成下,凡重量与这个数字不符的均为赝品。
       除上述十个部分之外凡与说明卡不符合者即为赝品。
       更应该指出的是,这枚徽章对于不同的人和群体有着不同的特殊意义,毫无意外的是,除了那些掺杂获利目的的收藏、仿制和明明售卖仿制品却信誓旦旦标榜是正品之外,这些意义都是高尚的、纯洁的、值得敬重的并且绝对不容亵渎的。对于参加受阅的抗战老兵、抗战支前模范、抗战英烈子女代表来说,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和阅兵联合指挥部颁发的荣誉证书一起除了是他们参加这次阅兵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的最直接最有力的物件证明之外,更与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给他们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一起成为党和国家充分肯定他们自己或他们父母抗战功绩的最有利最直接的物件证明,值得他们一辈子珍惜并细心呵护。在这次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胜利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给受阅的我国现役军人颁发了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并根据综合表现记功授奖,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除了和阅兵联合指挥部颁发的荣誉证书一起在作为受阅现役军人“一次阅兵终生光荣”的珍贵的纪念和美好的留念以及参加这次阅兵的最直接最有力的物件证明之外,更随之成为至高无上的军人荣誉的一部分,值得每个受阅现役军人一辈子好好珍惜并细心呵护。对于来华参加阅兵的外军受阅方队和代表队的军人来说,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成为他们这次来华参加阅兵的最直接最有力的物件证明,也是两国两军友谊关系的一个见证,值得他们好好珍惜细心呵护。对于其他的真心喜欢并想收藏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爱军女孩、军迷们来说,这枚徽章则意味着他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爱国拥军情怀、对他国侵略者侵华历史和抗战历史的铭记、对这次阅兵的纪念、对我国最新徽章设计制作工艺水平的充分认可特别是对前辈们抗战功绩的无上敬仰之情,对于这部分人的这些目的来说,这枚徽章不仅值得收藏更值得好好珍惜细心呵护。








查看完整版本: [-- 简要介绍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专用标志徽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6.3.2 Code © 2003-08 PHPWind
Time 0.007854 second(s),query:5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