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罗马尼亚新闻简要 --]

☆Warsaw Pact BBS☆ 华约军事论坛 -> 布加勒斯特 -> 罗马尼亚新闻简要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   1   2   3   4   5  >>  Pages: ( 15 total )

Edwin 2009-04-10 09:15
8 个 政 党、 一 个 选 举 联 盟 以 及 3 名 独 立 人 士 正 式 登 记 参 加 欧 洲 议 会 罗 议 员 的 选 举, 这 次 欧 洲 议 会 选 举 将 在 6 月7 日 举 行。 罗 马 尼 亚 在 欧 洲 议 会 上 共 占 有 33 个 席 位。 代 表 执 政 的 自 由 民 主 党 参 加 竞 选 的 是 该 党 副 主 席 斯 特 罗 然。 同 属 执 政 联 盟 的 社 会 民 主 党- 保 守 党 联 盟 的 候 选 人 是 阿 得 里 安· 塞 维 林, 保 守 党 候 选 人 是 萨 宾· 库 塔 斯。 反 对 党 自 由 党 副 主 席 诺 里 卡· 尼 科 莱 代 表 自 由 党 竞 选 欧 洲 议 员, 匈 牙 利 民 主 联 盟 的 候 选 人 是 拉 兹 罗· 托 科 斯 。

Edwin 2009-04-10 09:16
罗 总 理 波 克 星 期 四 在 布 加 勒 斯 特 同 世 界 银 行 代 表 团 就 向 罗 马 尼 亚 提 供 信 贷 是 事 宜 进 行 了 讨 论, 这 次 贷 款 的 总 额 为10 亿 欧 元, 期 限 为2 年。 据 世 界 银 行 代 表 团 团 长 称, 只 有 在 罗 继 续 进 行 改 革, 尤 其 是 公 共 和 财 政 领 域 进 行 改 革 的 情 况 下 才 有 可 能 向 罗 提 供 信 贷。 在 国 际 金 融 机 构-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欧 盟、 世 界 银 行 和 欧 洲 复 兴 与 开 发 银 行 的 支 持 下,罗 马 尼 亚 将 获 得 总 额 为200 亿 欧 元 的 贷 款。

Edwin 2009-04-10 09:16
罗 外 长 迪 亚 科 内 斯 库 星 期 四 同 欧 盟 和 北 约 成 员 国 大 使 们 就 罗 马 尼 亚 同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间 的 紧 张 局 势 举 行 了 会 谈。 此 前,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共 产 党 当 局 向 罗 马 尼 亚 发 出 了 敌 对 的 行 动。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指 责 罗 马 尼 亚 参 与 了 最 近 在 基 希 讷 乌 发 生 的 反 共 产 党 游 行 示 威 活 动, 并 宣 布 罗 马 尼 亚 驻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大 使 为 不 受 欢 迎 的 人, 同 时, 向 罗 马 尼 亚 公 民 实 施 签 证 制 度。 罗 马 尼 亚 拒 绝 了 没 有 这 些 没 有 根 据 的 指 责, 并 决 定 派 遣 新 的 大 使。

Edwin 2009-04-10 09:16
美 国 政 治 家 罗 伯 特· 肯 尼 迪 的 儿 子 克 里· 肯 尼 迪 星 期 四 抵 达 布 加 勒 斯 特, 为“ 罗 伯 特· 肯 尼 迪 欧 洲 基 金 会” 项 目 的 筹 建 作 准 备, 这 个 基 金 会 的 宗 旨 的 是 保 护 人 权, 标 题 为“ 说 出 权 利 的 真 理”。 这 是 美 国 著 名 的 政 治 家 庭 成 员 首 次 对 罗 马 尼 亚 的 访 问。 克 里· 肯 尼 迪 由 两 名 著 名 的 人 权 卫 士 - 来 自 匈 牙 利 的 加 伯 尔· 格 姆 伯 斯 和 来 自 俄 罗 斯 的 马 力 纳· 皮 斯 克 拉 科 瓦 的 陪 同 访 问 罗 马 尼 亚。 格 姆 伯 斯 一 直 致 力 于 精 神 残 疾 人 员 的 保 护, 尔 皮 斯 克 拉 科 瓦 致 力 于 打 击 家 庭 暴 力。

Poseidonyan 2009-04-10 10:15
密切关注中……

Edwin 2009-04-10 23:53
罗 政 府 在 获 得 了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提 供 的 原 则 性 的 贷 款 协 议 之 后, 对 降 低 消 费 的 措 施 进 行 了 分 析。 据 来 自 执 政 联 盟 自 由 民 主 党- 社 会 民 主 党 的 消 息 来 源, 这 比 贷 款 将 不 会 对 工 资 和 退 休 金 造 成 影 响。 相 反, 罗 政 府 将 对 中 小 企 业 实 施 一 项 必 须 缴 纳 的 税 款。 罗 马 尼 亚 同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达 成 了 一 项 预 备 贷 款 协 议, 贷 款 总 额 为 129,5 亿 欧 元, 期 限 为2 年。 来 自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欧 盟、 世 界 银 行 和 欧 洲 复 兴 与 开 发 银 行 的 外 部 贷 款 总 额 将 达 到200 亿 欧 元。

Edwin 2009-04-12 09:26
罗 政 府 星 期 六 讨 论 降 低 消 费 的 措 施。 星 期 五, 波 克 总 理 宣 称 这 些 措 施 不 会 对 工 资 和 退 休 金 造 成 影 响。相 反,罗 政 府 将 对 中 小 企 业 实 施 一 项 必 须 缴 纳 的 税 款。罗 马 尼 亚 同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达 成 了 一 项 预 备 贷 款 协 议,贷 款 总 额 为 129,5 亿 欧 元, 期 限 为2 年。

Edwin 2009-04-12 09:26
罗 外 交 部 长 迪 亚 科 内 斯 库 认 为 基 希 讷 乌 官 员 决 定 拘 留 记 者 而 禁 止 记 者 的 工 作 提 出 在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存 在 民 主 主 义 制 度 如 何 的 问 题。 国 际 和 罗 马 尼 亚 许 多 非 政 府 机 构,罗 国 家 广 播 电 台 和 国 家 电 视 台 谴 责 摩 尔 多 瓦 政 府 机 构 对 记 者 表 示 恶 意 的 态 度。最 近,基 希 讷 乌 官 员 拘 留 或 驱 逐 罗 马 尼 亚 的 几 名 记 者。

Edwin 2009-04-13 21:27
罗 马 尼 亚 法 院 和 检 查 机 构 的 附 属 人 员 星 期 一 在 司 法 部 总 部 前 举 行 示 威 活 动, 他 们 要 求 支 付 没 有 支 付 的 效 益 工 资。 罗 马 尼 亚 钢 铁 联 合 会 的 成 员 在 经 济 和 财 政 部 前 举 行 示 威 活 动, 他 们 要 求 保 留 完 整 的 工 作 岗 位, 并 要 求 国 家 参 与 钢 铁 联 合 企 业 的 经 济- 社 会 问 题。 与 此 同 时, 养 牛 农 户 在 农 业 部 总 部 前 为 农 业 领 域 出 现 的 灾 难 局 势 举 行 抗 议 行 动, 并 要 求 国 家 为 动 物 饲 养 业 提 供 资 金 援 助。

Edwin 2009-04-13 21:27
据 中 东 欧 最 大 的“X 贸 易 经 纪 人 之 家” 所 做 的 研 究 结 果 显 示,90% 的 罗 马 尼 亚 投 资 商 倾 向 于 在 外 汇 市 场 上 进 行 金 融 转 帐。 这 是 因 为, 大 多 数 的 用 户 从 收 益 快 和 迅 速 的 前 景 来 看 金 融 市 场。 贸 易 经 纪 人 于2002 年 在 波 兰 建 立, 目 前 已 经 扩 展 到 了6 个 国 家, 包 括 捷 克、 斯 洛 文 尼 亚、 西 班 牙、 意 大 利、 德 国 和 罗 马 尼 亚, 并 在 欧 洲 有1 万5 千 个 用 户, 这 些 用 户 每 月 转 帐 的 金 额 达 到200 亿 欧 元。 罗 马 尼 亚 分 支 机 构 于2 月 份 开 始 运 行, 其 目 标 是 到 年 底 之 前 每 月 的 转 帐 资 金 为4 亿 欧 元。

Edwin 2009-04-13 21:27
包 括 罗 马 尼 亚 在 内 的 全 世 界 东 正 较 信 徒 从 星 期 一 开 始 进 入 了 受 难 周, 这 是 复 活 节 斋 期 的 最 后 一 个 星 期, 信 徒 们 准 备 迎 接 教 会 伟 大 的 节 日 复 活 节 的 到 来。 在 这 几 天, 教 会 将 举 行 晚 间 祝 祷 仪 式, 在 大 星 期 六 晚 间 将 举 行 纪 念 救 世 主 耶 稣 的 最 后 时 刻。 主 耶 稣 基 督 被 他 的 其 中 一 个 门 徒 出 卖, 最 后 通 过 审 判 被 钉 死 在 十 字 架 上。 另 外, 天 主 教 徒 和 新 教 教 徒 于 上 星 期 日 庆 祝 复 活 节。

tangliang198 2009-04-13 22:04
密切关注

Edwin 2009-04-14 21:04
罗 总 统 伯 塞 斯 库 星 期 一 在 议 会 上 就 外 交 政 策 发 表 讲 话, 伯 塞 斯 库 是 在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总 统 沃 罗 宁 指 责 罗 马 尼 亚 处 在 基 西 讷 乌 反 共 产 党 示 威 行 动 的 背 景 下 发 表 上 述 讲 述 的。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驱 逐 了 罗 驻 基 西 讷 乌 大 使, 并 对 前 往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的 罗 公 民 实 施 签 证 制 度。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的 反 对 派 揭 露 了 由 沃 罗 宁 领 导 的 共 产 党 在 选 举 中 的 舞 弊 行 为, 由 此 使 得 共 产 党 仍 成 为 执 政 党。

Edwin 2009-04-14 21:08
最 近 在 布 加 勒 斯 特 首 次 举 行 了 欧 洲 举 重 冠 军 赛。 在 这 次 冠 军 赛 上, 代 表 罗 马 尼 亚 的 运 动 员 只 赢 得 两 枚 奖 牌。 男 子 举 重 运 动 员 尼 内 尔· 米 库 雷 斯 库 在69 公 斤 级 比 赛 中 以150 公 斤 赢 得 了 抓 举 比 赛 的 银 牌。 另 外, 罗 女 运 动 员 罗 科 萨 娜· 科 克 什 在58 公 斤 级 推 举 以114 公 斤 赢 得 了 铜 牌。

Edwin 2009-04-15 21:13
罗 总 统 伯 塞 斯 库 从 星 期 三 开 始 对 黎 巴 嫩 进 行 为 期2 天 的 正 式 访 问, 罗 总 统 这 次 访 问 黎 巴 嫩 的 目 的 是 增 强 同 黎 巴 嫩 的 双 边 关 系。 在 离 开 国 家 之 前, 他 宣 布, 这 次 访 问 为 巩 固 罗 马 尼 亚 同 近 东 国 家 之 间 的 关 系 打 开 了 外 交 政 策 的 新 篇 章。 伯 塞 斯 库 提 到 了 他 对 埃 及、 约 旦、 徐 利 亚 进 行 的 访 问, 以 及 在 布 加 勒 斯 特 同 巴 勒 斯 坦 民 族 权 利 机 构 主 席 阿 巴 斯 举 行 的 会 晤。 在 黎 巴 嫩, 伯 塞 斯 库 总 统 将 同 黎 巴 嫩 总 统、 黎 巴 嫩 部 长 理 事 会 主 席 以 及 议 会 议 长 举 行 会 晤。 与 此 同 时, 伯 塞 斯 库 还 将 同 居 住 在 黎 巴 嫩 的 罗 马 尼 亚 社 团 的 代 表 以 及 曾 经 在 罗 留 学 过 的 黎 巴 嫩 人 举 行 会 见。 同 时 伯 塞 斯 库 总 统 还 将 参 加 罗 马 尼 亚- 黎 巴 嫩 商 业 论 坛 的 开 幕 式。

Edwin 2009-04-16 19:51
罗 马 尼 亚 总 统 伯 塞 斯 库 星 期 四 在 贝 鲁 特 宣 布, 最 近20 年 来, 罗 马 尼 亚 主 要 集 中 在 欧 盟 市 场, 遗 憾 的 是 没 有 维 持 同 中 东 国 家 之 间 的 传 统 关 系。 伯 塞 斯 库 参 加 了 罗 马 尼 亚- 黎 巴 嫩 商 人 论 坛 会, 并 同 黎 巴 嫩 总 理 斯 尼 奥 拉 举 行 了 会 见。 中 午, 伯 塞 斯 库 同 黎 巴 嫩 总 统 斯 莱 曼 举 行 了 会 谈。 伯 塞 斯 库 宣 布, 欧 盟 和 美 国 需 要 在 解 决 以 色 列- 巴 勒 斯 坦 之 间 的 冲 突 问 题 上 起 重 要 作 用。 伯 塞 斯 库 还 指 出, 罗 马 尼 亚 支 持 尊 重 巴 勒 斯 坦 的 自 决 权 和 以 色 列 的 安 全 的 权 利。

Edwin 2009-04-16 19:51
59 名 巴 勒 斯 坦 难 民 抵 达 位 于 罗 西 部 蒂 米 什 瓦 拉 的 难 民 紧 急 中 转 中 心, 此 前 这 些 难 民 在 伊 拉 克 的 难 民 营 中。 这 些 难 民 将 可 以 在 罗 马 尼 亚 停 留 6 个 月 的 时 间, 之 后 将 被 送 到 其 它 国 家。 该 中 心 有 200 名 难 民, 其 中 大 部 分 来 自 达 富 尔 地 区。 蒂 米 什 瓦 拉 市 的 难 民 中 心 是 地 区 冲 突 难 民 中 转 中 心 之 一, 这 些 难 民 将 被 送 往 美 国 或 是 加 拿 大 等 国 家。

Edwin 2009-04-18 23:27
包 括 以 东 正 教 为 主 的 罗 马 尼 亚 在 内 的 全 球 东 正 教 和 希 腊- 天 主 教 信 徒 们 18 日 晚 间 庆 祝 耶 稣 基 督 的 复 活。 今 年, 罗 马 尼 亚 东 正 教 教 派 一 个 代 表 首 次 通 过 一 次 特 别 航 班 从 耶 路 撒 冷 圣 墓 带 来 圣 光。 圣 光 比 喻 生 命 战 胜 死 亡、 耶 稣 的 圣 光 战 胜 罪 过 的 黑 暗。 罗 马 尼 亚 东 正 教 教 会 大 主 教 大 尼 尔 鼓 励 罗 马 尼 亚 人 不 要 因 缺 乏 财 富 而 失 去 勇 气, 反 而 通 过 行 善 搜 寻 财 富。

Edwin 2009-04-18 23:28
欧 洲 议 会 确 认 了 罗 马 尼 亚 人 玛 德 莲· 谢 尔 班 女 士 担 任 欧 洲 教 育- 职 业 培 训 基 金 会 主 席 职 务。 这 所 在 意 大 利 都 灵 市 的 基 金 会 的 活 动 范 围 是 在 欧 盟 的 伙 伴 国 家 发 展 教 育 和 职 业 培 训 系 统。 罗 马 尼 亚 2007 年 1 月 加 入 欧 盟 以 来, 罗 马 尼 亚 人 在 欧 盟 委 员 会 和 其 它 附 属 机 构 担 任 7 个 行 政 职 务。578 名 罗 马 尼 亚 人 在 欧 盟 各 机 构 担 任 无 限 期、 临 时 和 契 约 职 务。

Edwin 2009-04-19 20:18
包 括 以 东 正 教 为 主 的 罗 马 尼 亚 在 内 的 全 球 东 正 教 和 希 腊- 天 主 教 信 徒 们 19 日 庆 祝 耶 稣 基 督 的 复 活, 这 个 宗 教 性 节 日 就 是 复 活 节。 今 年, 罗 马 尼 亚 东 正 教 教 派 一 个 代 表 首 次 通 过 一 次 特 别 航 班 从 耶 路 撒 冷 圣 墓 带 来 了 圣 光。 圣 光 比 喻 生 命 战 胜 死 亡、 耶 稣 的 圣 光 战 胜 了 罪 过 的 黑 暗。 罗 马 尼 亚 东 正 教 教 会 大 主 教 大 尼 尔 鼓 励 罗 马 尼 亚 人 不 要 因 缺 乏 财 富 而 失 去 勇 气, 反 而 通 过 行 善 搜 寻 财 富。 居 住 国 外 的 罗 马 尼 亚 人 社 团 和 在 国 外 使 命 的 罗 军 人 也 参 加 复 活 节 仪 式。

Edwin 2009-04-19 20:18
450 名 罗 马 尼 亚 和 美 国 军 士 从 4 月 21 日 到 30 日 在 克 卢 日 县 举 行 联 合 演 习, 叫 做“Strike Lance 2009 年”。 这 次 演 习 的 目 的 是 改 进 培 训 和 空 军 和 支 援 行 动 的 使 命 水 平。12 架 美 国 F-15 E 和 6 架 罗 马 尼 亚 MIG 21 Lancer 参 加 此 次 空 军 演 习。

Edwin 2009-04-21 21:41
罗 马 尼 亚 外 长 迪 亚 科 内 斯 库 星 期 二 开 始 对 伦 敦 进 行 为 期 三 天 的 正 式 访 问。访 问 中 将 会 见 英 国 外 交 部 长 米 里 布 兰 德。据 布 加 勒 斯 特 外 交 部 发 表 的 公 报 显 示,罗 外 长 会 参 加 题 为“ 北 约- 罗 马 尼 亚 的 一 个 前 景” 举 行 的 媒 体 报 告 会 及 同 一 些 商 人 进 行 会 见。罗 外 交 部 还 指 出 罗 访 对 同 英 国 加 强 战 略 伙 伴 及 找 到 新 领 域 进 行 合 作 感 兴 趣。其 他 目 标 是 加 强 经 济 交 流、英 国 在 罗 马 尼 亚 增 加 投 资 为 能 在 能 源 领 域 进 行 合 作、安 全 问 题 和 内 务 与 司 法 的 改 革 等 问 题。

Edwin 2009-04-21 21:42
惠 誉 国 际 评 级 宣 布 罗 马 尼 亚 和 保 加 利 亚 将 于2015 年 加 入 欧 元 地 区。另 外,爱 沙 尼 亚、立 陶 宛 和 波 兰 将 于 2013 年 批 准 欧 洲 货 币 并 捷 克 和 匈 牙 利 将 于 2014 年 批 准 该 货 币。罗 马 尼 亚 进 入 欧 元 地 区 后 得 到 的 主 要 好 处 是 减 少 货 币 危 机 的 危 险。

Edwin 2009-04-21 23:49
        欧盟委员会21日在布鲁塞尔宣布,建议为受金融危机影响严重的成员国罗马尼亚提供50亿欧元的中期财政援助,以帮助其渡过危机。 7xR:\FBa^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结束前通过最多5次分期付款的形式向罗马尼亚支付这笔中期财政援助资金,但条件是罗马尼亚政府必须实施大的财政、金融和结构性调整计划,使罗经济回到“稳健而持续的”发展轨道上来。其中一个最关键的条件是罗马尼亚政府必须在2009年将预算赤字控制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1%的比例之内,到2011年这一比例应进一步降至3%以下。

Edwin 2009-04-22 20:09
罗 马 尼 亚 外 长 迪 亚 科 内 斯 库 对 伦 敦 进 行 正 式 访 问, 同 英 国 官 员 会 谈 的 议 题 包 括 巩 固 双 边 战 略 伙 伴 关 系, 加 强 经 济、 能 源 和 司 法 领 域 的 合 作。 罗 外 长 这 次 访 问 的 日 程 还 包 括 同 英 国 反 对 党 代 表 以 及 商 界 人 士 进 行 会 谈。 迪 亚 科 内 斯 库 还 将 发 表 有 关 罗 马 尼 亚 对 北 约 改 革 的 前 景 的 演 说。

Edwin 2009-04-22 20:09
欧 盟 委 员 会 决 定 批 准 向 罗 马 尼 亚 提 供50 亿 欧 元 的 贷 款, 今 年3 月 份 在 布 加 勒 斯 特 就 这 笔 贷 款 协 议 进 行 了 谈 判。 向 罗 马 尼 亚 提 供 这 项 贷 款 提 出 的 条 件 是, 罗 马 尼 亚 应 该 执 行 严 格 的 经 济 措 施, 如 立 即 巩 固 税 务 以 便 将09 年 的 预 算 赤 字 限 制 在5,1%, 并 在2011 年 前 将 预 算 赤 字 降 低 到3%。 这 项 贷 款 包 括 在 同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谈 判 的 一 项 总 值 为130 亿 欧 元 以 及 同 另 外2 家 国 际 金 融 机 构 的 总 值 为20 亿 欧 元 的 贷 款 协 议 当 中。 到2011 年 前, 贷 款 总 值 将 达 到200 亿 欧 元。

Edwin 2009-04-22 20:09
罗 马 尼 亚 农 业 部 长 瑟 尔 布 在 布 鲁 塞 尔 和 卢 森 堡 参 加 欧 盟 农 业 和 渔 业 部 长 级 会 议。 瑟 尔 布 将 要 求 每 母 农 田 增 加35 欧 元 的 津 贴, 在 这 种 情 况 下, 今 年 每 母 农 田 的 农 业 津 贴 大 约 为47 欧 元。 参 加 这 次 会 议 的 欧 盟 农 业 渔 业 部 长 们 还 将 就 储 藏 以 及 水 生 资 源 的 管 理 进 行 讨 论。

Edwin 2009-04-22 20:12
罗 马 尼 亚 众 议 院 议 长 阿 纳 斯 塔 塞 女 士 将 在 议 会 代 表 的 陪 同 下 于4 月24 日 对 意 大 利 进 行 正 式 访 问。 代 表 团 将 在 罗 马 尼 亚 科 学 院 同 居 住 在 意 大 利 的 罗 马 尼 亚 人 社 团 代 表 举 行 会 见。 阿 纳 斯 塔 塞 女 士 将 在 罗 马 的 众 议 院 发 表 演 说, 并 将 同 意 大 利 众 议 院 议 长 菲 尼 以 及 外 长 弗 拉 蒂 尼 举 行 会 谈。 同 时, 罗 马 尼 亚 议 会 代 表 团 还 将 在 拉 蒂 斯 颇 利 城 参 观 用 罗 马 尼 亚 语 授 课 的 学 校。

Edwin 2009-04-23 21:09
摩 纳 哥 阿 尔 贝 二 世 亲 王 星 期 四 在 布 加 勒 斯 特 会 见 了 罗 总 统 伯 塞 斯 库。 两 国 首 脑 分 析 了 在 伦 敦 举 办 的 20 国 峰 会 的 结 果 以 及 超 越 目 前 经 济 金 融 危 机 的 解 决 办 法。 与 此 同 时 他 们 探 讨 了 加 强 打 击 气 候 变 化 导 致 的 后 果 以 及 自 然 保 护 领 域 的 合 作。 同 一 天,阿 尔 贝 二 世 亲 王 会 见 了 参 议 院 主 席 基 瓦 纳。 摩 纳 哥 亲 王 对 我 国 的 访 问 也 包 括 游 览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自 然 遗 产 保 护 区 多 瑙 河 三 角 洲 并 同 土 尔 恰 市 官 方 人 事 进 行 会 谈。

Edwin 2009-04-23 21:09
罗 政 府 星 期 四 召 开 会 议 讨 论 最 近 同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和 欧 盟 委 员 会 签 署 的 贷 款 协 议。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向 罗 方 递 交 了 批 准 提 供 贷 款 的 意 向 书, 贷 款 总 额 约 130 亿 欧 元。 欧 盟 委 员 会 也 决 定 批 准 我 国 要 求 的 50 亿 欧 元 的 贷 款。 贷 款 协 议 属 于 外 来 金 融 一 揽 子 计 划,也 包 括 从 世 界 银 行 和 欧 盟 开 发 复 兴 银 行 借 贷 的 200 亿 欧 元 的 贷 款。

Edwin 2009-04-23 21:09
罗 马 尼 亚 前 国 王 米 哈 伊 一 世 星 期 四 宣 布, 通 过 他 女 婿 拉 杜 亲 王 的 总 统 候 选, 王 室 家 庭 试 图 统 一 并 使 得 罗 马 尼 亚 这 个 国 家 恢 复 健 康 的 体 制, 同 时 向 公 众 展 示 如 何 服 务 一 个 国 家 的 公 民。王 米 哈 伊 一 世 表 示 相 信, 拉 杜 亲 王 有 能 力 担 负 这 一 责 任 和 理 想。 马 加 雷 塔 女 王 的 丈 夫 拉 杜 亲 王4 月9 日 宣 布 作 为 独 立 人 选 参 加 总 统 候 选。 他 强 调 说, 他 并 不 想 通 过 这 一 举 动 使 我 国 重 新 变 成 一 个 王 国, 而 是 想 使 得 国 家 走 出 目 前 所 处 的 政 治 和 机 构 困 境。

Edwin 2009-04-24 20:04
摩 纳 哥 王 子 阿 尔 波 特 二 世 星 期 五 继 续 对 罗 马 尼 亚 进 行 访 问, 将 前 往 位 于 罗 马 尼 亚 东 部 的 多 瑙 河 三 角 洲 地 区, 该 地 区 被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宣 布 为 世 界 遗 产。 星 期 四, 阿 尔 波 特 王 子 在 布 加 勒 斯 特 同 罗 总 统 伯 塞 斯 库 共 同 分 析 了 在 伦 敦 举 行 的 20 国 峰 会 的 结 果 及 为 走 出 经 济 危 机 所 采 取 的 措 施。 双 方 还 探 讨 了 两 国 在 反 气 候 变 暖 以 及 在 保 护 环 境 等 领 域 合 作 的 可 能 性。

Edwin 2009-04-24 20:04
北 约 秘 书 长 夏 侯 雅 波 星 期 五 在 布 加 勒 斯 特 赞 赏 罗 马 尼 亚 为 北 约 所 作 的 贡 献 及 参 加 国 际 使 命 罗 马 尼 亚 军 人 的 素 质。 夏 侯 雅 波 同 罗 马 尼 亚 外 长 迪 亚 科 内 斯 库 就 北 约 在 阿 富 汗 的 委 任 以 及 北 约 在 黑 海 以 及 西 巴 尔 干 地 区 的 未 来 战 略 计 划 进 行 了 讨 论。 夏 侯 雅 波 还 指 出, 目 前 北 约 正 在 实 行 新 的 战 略 概 念, 将 使 北 约 进 入 一 个 非 常 规 威 胁 的 新 时 代, 这 个 新 概 念 将 在 丹 麦 人 拉 斯 姆 森 接 任 他 的 职 位 之 时 完 成。

Edwin 2009-04-24 20:04
罗 马 尼 亚 众 议 院 议 长 阿 纳 斯 塔 塞 女 士 星 期 五 继 续 对 意 大 利 进 行 访 问, 星 期 五, 阿 纳 斯 塔 塞 女 士 同 意 大 利 用 罗 语 授 课 的 学 校 的 师 生 们 以 及 罗 马 尼 亚 东 正 教 会 驻 意 大 利 主 教 斯 鲁 安 进 行 了 会 见。 星 期 四, 阿 纳 斯 塔 塞 女 士 同 意 大 利 众 议 院 议 长 菲 尼 举 行 了 会 谈, 菲 尼 宣 布, 罗 马 尼 亚 同 意 大 利 的 关 系 出 现 的 黑 暗 的 一 幕 也 许 是 一 个 非 常 大 的 错 误, 而 这 黑 暗 一 幕 的 主 角 正 是 生 活 在 意 大 利 的 罗 马 尼 亚 人。 在 意 大 利 半 岛 共 有1 百 多 万 罗 马 尼 亚 人。

Edwin 2009-04-24 20:05
罗 马 尼 亚 导 演 科 尔 内 留· 颇 伦 波 尤 和 科 里 斯 蒂 安· 盟 久 将 参 加 近 的 这 届 嘎 纳 电 影 节。 盟 久 的 影 片《 黄 金 年 代 的 回 忆》 将 参 加“ 一 种 关 注 奖” 竞 赛 单 元, 影 片 讲 述 80 年 代 在 罗 马 尼 亚 发 生 的 最 有 名 的 故 事。 在 这 个 竞 赛 单 元 中 还 包 括 颇 伦 波 尤 执 导 的 长 片《 形 容 词 警 察》, 影 片 讲 述 了 来 一 名外 地 的 侦 探 的 故 事。 科 里 斯 蒂 安· 盟 久 2007 年 执 导 的《 4 个 月, 三 个 星 期,2 天》获 金 棕 榈 大 奖 并 在 其 它 国 际 电 影 节 上 也 获 得 了 多 奖 项。

Edwin 2009-04-25 20:56
由于大量垃圾堆积无人清理,罗马尼亚境内主要河流之一的奥尔特河上近来形成了一道人工垃圾河坝。各种飘浮在河水上的饮料瓶等垃圾足有一米高。为重现奥尔特河往日风貌,从上周开始,上百名志愿者和工人开始清理这些垃圾。

Edwin 2009-04-25 20:56
基 希 讷 乌 政 府 没 有 发 表 解 释 而 拒 绝 承 认 驻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新 罗 大 使 米 合 内 雅 · 康 斯 坦 帝 内 斯 库。 布 加 勒 斯 特 议 会 是 在 前 大 使 特 沃 多 类 斯 库 由 基 希 讷 乌 当 局 被 称 为 不 受 欢 迎 的 人 后 而 委 托 新 大 使。罗 马 尼 亚 参 议 院 外 交 政 策 委 员 会 会 长 认 为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政 府 的 态 度 具 有 惹 恼 意 义 并 等 待 欧 洲 机 构 的 反 应。前 罗 外 长, 现 任 自 由 党 议 员 职 位 枚 类 什 卡 怒 却 认 为 基 希 讷 乌 当 局 试 图 创 立 罗 马 尼 亚 与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之 间 出 生 了 外 交 冲 突 的 虚 假 形 象。

Edwin 2009-04-25 20:56
正 对 罗 马 尼 亚 进 行 访 问 的 北 约 秘 书 长 夏 侯 雅 伯 在 布 加 勒 斯 特 宣 布 对 最 近 在 基 希 讷 乌 发 生 的 局 势 , 罗 马 尼 亚 表 明 平 衡 的 态 度。北 约 秘 书 长 任 期 快 要 结 束 前, 夏 侯 雅 伯 对 在 北 约 使 命 中 丧 生 的11名 罗 马 尼 亚 军 人 表 示 哀 悼。借 此 机 会, 罗总 统 波 塞 斯 库 宣 布 我 国 将 以 150名 士 兵 增 多 驻 扎 阿 富 汗 的 罗 部 队。他 还 指 出, 罗 马 尼 亚 部 队 将 继 续 参 与 北 约 在 科 索 沃 和 阿 富 汗 展 开 的 军 事 活 动。

Edwin 2009-04-28 20:36
罗 马 尼 亚 最 高 国 防 委 员 会 星 期 二 在 伯 塞 斯 库 总 统 主 持 下 召 开。 理 事 会 上 讨 论 罗 马 尼 亚 在2009-2020 年 期 间 内 的 能 源 战 略 及 军 队 装 备 的 短 期 和 中 期 计 划。 同 时, 理 事 会 成 员 评 估 了 中 东 地 区 以 外 的 具 有 恐 怖 危 机 地 区 的 安 全 情 况 以 及 对 罗 马 尼 亚 带 来 的 危 险。 同 时, 他 们 分 析 了 罗 军 队 对 北 约、欧 盟 和 其 它 国 际 机 构 曾 承 担 的 许 诺。

Edwin 2009-04-28 20:37
罗 马 尼 亚 议 会 星 期 二 讨 论 预 算 修 正 及 为 同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签 署 借 款 条 约 必 须 采 取 的 措 施 的 紧 急 政 令。反 对 派 自 由 党 议 员 宣 布,如 果 议 会 赞 成 该 政 令 将 在 宪 法 法 庭 起 诉。 在 同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签 署 条 约 后 进 行 的 预 算 修 改 规 定 减 少 包 括 劳 动 部 在 内 所 有 部 门 的 预 算。

Edwin 2009-04-29 20:30
目前猪流感已在美洲和西欧造成了巨大恐慌,但罗马尼亚似乎并不在其中,虽然罗卫生部、兽医和食品安全署以及交通部等中央机构已制定了防控预案,但罗机场并未采取特别安全措施,成为在防范和控制猪流感传播过程中最薄弱的环节。截至目前,罗最大的“亨利·广达”国际机场未收到任何要求提高防范级别的指令,对入境旅客采取的检查亦是入盟之后欧盟规定的例行检查,只是对携带的来自欧盟外国家的动物源食品采取没收和销毁措施。此外,罗机场的安全防护设备也配备不足,没有一台红外体温检测仪。

Edwin 2009-04-29 23:42
罗 马 尼 亚 总 统 伯 塞 斯 库 在 对 克 罗 地 亚 进 行 访 问 之 前 宣 布, 克 罗 地 亚 对 罗 马 尼 亚 支 持 和 促 进 的 一 些 项 目 来 说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伯 塞 斯 库 的 这 次 对 克 罗 地 亚 的 正 式 访 问 是 应 克 罗 地 亚 总 统 梅 西 奇 的 邀 请 进 行 的, 两 国 领 导 人 将 就 双 边 关 系、 克 罗 地 亚 入 盟 进 程 中 特 别 关 注 的 问 题 以 及 最 近 西 巴 尔 干 地 区 局 势 的 发 展 进 行 分 析。 罗 总 统 伯 塞 斯 库 将 同 梅 西 奇 总 统、 议 会 议 长 贝 比 克 举 行 正 式 会 晤。 伯 塞 斯 库 同 时 还 将 会 见 旅 居 克 罗 地 亚 的 罗 马 尼 亚 人 社 团 的 代 表。 克 罗 地 亚 于1991 年 宣 布 独 立, 目 前 是 欧 盟 候 选 国。

Edwin 2009-04-29 23:43
罗 马 尼 亚 外 交 部 对 最 近 欧 盟 委 员 会 人 权 事 务 特 使 哈 马 尔 博 格 对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进 行 的 访 问 表 示 祝 贺。 哈 马 尔 博 格 这 次 对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进 行 访 问 的 目 的 是 对 选 举 后 人 权 局 势 进 行 评 估。 罗 马 尼 亚 外 交 部 表 示 相 信, 欧 盟 这 次 行 动 的 结 果 将 会 对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 法 制 国 家 的 正 常 化 以 及 尊 重 人 权 和 民 主 的 情 况 作 出 贡 献。 摩 尔 多 瓦 共 和 国4 月5 日 举 行 选 举 的 结 果 公 布 后 在 基 希 纳 乌 引 发 了 示 威 活 动, 示 威 者 保 卫 了 议 会 和 总 统 府 所 在 地。

Edwin 2009-04-29 23:43
罗 政 府 星 期 二 通 过 一 项 紧 急 政 令 规 定, 到 今 年 年 底 之 前 冻 结 预 算 职 工 工 资 的 增 长。 同 一 天, 罗 议 会 批 准 了 政 府 颁 布 另 一 项 紧 急 政 令, 对 预 算 以 及 实 施 同 国 际 货 币 基 金 组 织 签 署 的 协 议 措 施 进 行 修 订。 这 两 项 紧 急 政 令 遭 到 了 教 育 工 会 的 批 评, 他 们 警 告 将 举 行 的 新 的 抗 议 行 动。

Edwin 2009-04-29 23:44
1 万 多 名 罗 马 尼 亚 铁 路 工 人 星 期 三 在 交 通 部 所 在 地 前 举 行 抗 议 行 动, 他 们 要 求 保 证 工 作 岗 位、 取 消 最 近 政 府 作 出 的 有 关 解 雇 人 员 的 决 定。 与 此 同 时, 工 会 要 求 终 止 铁 路 系 统 的 破 产, 对 铁 路 部 门 进 行 正 确 的 资 助 并 保 证 工 作 环 境, 由 此 才 能 保 证 铁 路 的 畅 通。 目 前 铁 路 部 门 拖 欠 电 力 系 统 债 务 达 到 了2 亿3600 万, 还 要 加 上9400 万 的 国 家 预 算 资 金。

Edwin 2009-04-29 23:44
罗 马 尼 亚 劳 动 部 与 西 班 牙 准 备 了 一 项 有 关 向 打 算 回 国 的 罗 马 尼 亚 人 提 供 必 要 的 消 息 的 双 边 合 作 协 议。 西 班 牙 劳 动 部 长 克 尔 巴 克 宣 布, 马 德 里 当 局 不 希 望 移 民 离 开, 但 是 同 时 承 认, 因 为 目 前 处 在 经 济 危 机 时 期, 这 个 时 期 过 后 将 会 再 次 需 要 外 来 劳 动 力。 他 表 示 相 信, 在 罗 马 尼 亚 建 筑 业 复 兴 的 同 时, 未 来 将 会 有 许 多 罗 马 尼 亚 返 回 国 家 , 但 是 他 认 为, 西 班 牙 的 罗 马 尼 亚 人 数 不 会 明 显 减 少。

Edwin 2009-04-29 23:44
罗 马 尼 亚 议 会 通 过 了 政 府 颁 布 的 一 项 紧 急 政 府, 对 罗 马 尼 亚 同 伊 拉 克 之 间 有 关 在7 月31 日 之 前 撤 出 罗 马 尼 亚 军 队 的 谅 解 备 忘 录 进 行 修 改。 这 项 备 忘 录 于1 月26 日 签 署, 备 忘 录 规 定 了 罗 马 尼 亚 军 队 派 驻 伊 拉 克 的 情 况 以 及 撤 退 时 间。 目 前 在 伊 拉 克 共 有368 名 罗 马 尼 亚 军 人, 在 备 忘 录 签 署 之 前 共 有 将 近500 名 军 人。

Edwin 2009-04-29 23:51
2008 年 罗 马 尼 亚 生 态 种 植 土 地 达 22 万 公 顷 并 继 续 扩 大。2007 年 约 17000 公 顷,2009 年 将 达 25 万 公 顷。去 年,出 口 生 态 产 品 约 13 万 吨 价 值 为 10 亿 欧 元。最 重 要 的 产 品 是 谷 物、油 料 作 物 和 森 林 水 果、复 盆 子 果 和 越 桔 并 价 值 约一 吨 为 220 欧 元。罗 在 外 国 市 场 也 出 口 牛 奶 和 蜂 蜜、油 和 大 豆。 ?I"?J/zm  
r}:U'zlC{  
农 村 发 展 和 农 业 部 为 生 态 农 业 的 顾 问 埃 尔 德 斯 库 女 士 宣 称:“ 农 业 部 对 这 个 领 域 的 战 略 是 发 展 加 工。 就 是 说 我 们 不 希 望 再 出 口 简 单 产 品 而 是 进 行 加 工。贸 易 部 支 持 我 们。同 时 两 个 星 期 前 发 起 国 家 出 口 的 战 略 包 括 全 部 农 业 领 域 其 中 也 有 生 态 农 业。该 战 略 将 在 2009 年-2013 年 实 施 并 考 虑 扩 大 出 口 量”。 #uCfXJ-  
vg _PMy\  
目 前 有 4200 家 生 态 农 业 公 司 其 中 89 个 是 贸 易 和 加 工。虽 然 生 态 食 品 比 习 惯 食 品 贵 30% ,但 最 近 开 始 增 加 加 工、贸 易 和 专 业 商 店 的 数 量。 只 有 1% 的 罗 人 卖 这 样 的 食 品。农 业 部 官 员 估 计 到 2013 年 这 个 数 字 达 到 5%。 >g@@ yR,  
a0Fq$  
在 生 态 市 场 也 有 生 态 葡 萄。目 前 有 19 个 这 样 的 生 产 者。他 们 在 400 公 顷 的 面 积 上 生 产 生 态 葡 萄。 国 家 农 村 发 展 计 划 支 持 购 买 加 工 设 备 和“ 绿”肥。 同 时 欧 盟 委 员 会 也 许 提 供 每 公 顷 100 到 340 欧 元 的 援 助。

Edwin 2009-04-30 22:33
罗 马 尼 亚 总 统 伯 塞 斯 库 星 期 四 在 布 加 勒 斯 特 同 教 育 工 会 领 导 人 举 行 会 见, 教 育 工 会 因 政 府 作 出 有 关 冻 结2009 年 预 算 职 工 工 资 的 决 定 而 准 备 举 行 示 威 抗 议 行 动。 教 育 部 门 工 作 人 员 对 最 近 预 算 的 修 改 也 表 示 不 满, 因 为 预 算 的 修 改 有 可 能 会 使 部 门 人 员 丧 失 工 作 岗 位 并 会 使 工 资 降 低。 教 育 部 长 安 德 罗 内 斯 库 女 士 保 证, 教 育 领 域 工 作 人 员 的 工 资 不 会 降 低, 也 不 会 裁 员。

Edwin 2009-04-30 22:33
据 来 自 罗 马 尼 亚 外 交 部 的 消 息, 罗 外 长 迪 亚 科 内 斯 库 星 期 四 对 位 于 维 也 纳 的 国 际 组 织 进 行 访 问, 在 那 里, 他 将 强 调 罗 马 尼 亚 遵 守 对 欧 安 组 织 所 作 出 的 承 诺 的 情 况。 迪 亚 科 内 斯 库 将 在 常 务 理 事 会 上 发 表 演 说, 并 将 探 讨 欧 安 组 织 最 近 的 发 展 以 及 该 组 织 在 解 决 冻 结 的 冲 突 方 面 所 起 的 重 要 作 用。 迪 亚 科 内 斯 库 将 同 欧 安 组 织 秘 书 长 以 及 其 它 官 员 举 行 会 晤。 同 时, 还 将 同 国 际 原 子 能 机 构 总 干 事 举 行 会 晤。


查看完整版本: [-- 罗马尼亚新闻简要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6.3.2 Code © 2003-08 PHPWind
Time 0.010468 second(s),query:4 Gzip dis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