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主题: 莫斯科察里津诺庄园 打印 | 加为IE收藏 | 复制链接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大尉
苏联钢盔雕塑徽章勋章运输大队长
第一次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 十月革命勋章
级别: 贵宾/顾问/元老


精华: 2
发帖: 1100
爱心: 807 点
金钱: 11580 卢布
好评度: 0 点
国籍门派: 苏联
在线时间:684(小时)
注册时间:2007-11-23
最后登录:2013-11-16

 莫斯科察里津诺庄园

管理提醒:
本帖被 大尉 从 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 移动到本区(2009-03-17)
莫斯科察里津诺庄园(Усадьба Царицыно)位于莫斯科东南,是莫斯科著名的宫廷建筑园区,面积116公顷,分布在“上察里津诺湖”和“下察里津诺湖”周围。

  1775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买下了这个村庄,将之改名为“察里津诺村”(意即“女皇村”)。1776年,为了纪念俄罗斯在第一次俄土战争中的胜利,叶卡捷琳娜二世下令按照著名建筑设计师巴伦诺夫的图纸开始修建皇宫建筑群。10年中,这里先后建成了皇宫、皇室面包房、歌剧厅等建筑物,还改造了察里津诺湖,在小岛上建造了大量的楼台亭廊,还建成一个小码头。这些建筑全部用红砖砌成,并镶有白色石刻的观赏性装饰图案,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1785年夏天,叶卡捷琳娜二世首次来察里津诺皇宫小住。当时已56岁的女皇,性格有些古怪。一天,她突然大发脾气,对原本按她的旨意修建的皇宫大为不满。手下惶恐不安,连忙命人拆除宫殿。1786年,女皇又下令按照著名设计师卡扎科夫的图纸在原址上修建大皇宫。工程前后搞了7年却没有全部完成。女皇死后,皇室对此地兴趣减少,察里津诺从此衰败。19世纪后,这里又陆续修建了一些教堂和园林,逐渐成为莫斯科普通市民散步和野餐的场所。

  现在在过去皇宫的遗址上又按照原样重建了,皇宫前面还保留着过去的遗址。该项目计划在2008年建成,但提前竣工了。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在莫斯科市建城860周年纪念日前夕,亲自到该庄园参加了开园剪彩仪式。并在860周年庆祝活动的讲话中着重提到该项目。当天他又亲自陪同普京总统参观察里津诺庄园,为总统详细介绍庄园重建的细节。据历史记载,18世纪叶卡捷琳娜二世想在这里建造与皇村一样的皇宫,但是当庄园建成时,女皇也许是发现建筑体量过大,也许是不想将如此宏大的遗产留给彼得大帝,于是命令将它拆掉。卢日科夫决定改正女皇的错误,着手重建察里津诺庄园。据报道,他在向总统介绍他领导下完成的这项政绩时很是得意,但普京总统除了微笑,便是沉默不语。在参观结束时,普京总统强调:“沙皇庄园的重建不是为了沙皇,而只是为了人民。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人民能在此休息。”

  整个公园很有气派,周围是一片森林,游人们漫步在林中的小路上,呼吸着散发大自然味道的新鲜空气。森林中的树木高大挺拔,有些树估计是当年皇宫留下来的,看上去有几百年的树龄了。与国内相比这里游客简直是太少了,公园很静。有些人在林中打排球,上了年纪大的人坐在湖边闲聊,一对对老夫妇和年轻夫妇带着孩子在林中慢步,当我从一对年轻夫妇身旁经过时,他们的大概3岁大的女儿指着眼前的森林说“森林лес”,我心里充满了感慨,这里的儿童太幸福了,居然在城市里就能看到森林,而我们那不专程去林区怎么能感受到森林带给我们的气息呢!还有些动物爱好者在林中的树上为小鸟搭窝并给它们喂食。当看到我在拍照时还让我给这些小窝照像,我告诉他我已经为它们拍照了。公园里更引人注意的是有几对新婚夫妇在朋友们的簇拥中拍照合影,不时地听到俄罗斯人在新婚场面中喊出的“苦啊!苦啊!Горько!”,意思是让新人接吻。特别是当一对新人看到我在拍他们时大方地向我摆起姿势,我高兴地上前一步为他们拍下了一张,并给他们看看拍的效果是否令他们满意,他们看后连连点头。同时我也向他们表示了祝福!
QQ344258725 电话13704708037由于图片上了很多其他的网站,选购者需事先联系确定。
你   喜欢苏联吗?
收   到我的信息了吗?
藏   品有什么呀?
了   解收藏品的意义吗?
吗   我可以帮助你吗?
?   可以联系啊!  
顶端 Posted: 2008-04-11 07:47 | [楼 主]
帖子浏览记录 版块浏览记录
☆Warsaw Pact BBS☆ 华约军事论坛 » 经济互助委员会

Total 0.009083(s) query 5, Time now is:04-29 04:58, Gzip disabled
☆Warsaw Pact BBS☆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华约军事论坛☆